一闪一闪亮晶晶

爬墙高手

是做的一个梦,没有写完


0

一个消息突然传遍了大陆:西边出现了恶龙。


1


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见过龙了。


一百多年前那场大战过后,龙这个种族几乎灭绝,剩下寥寥数位,早已学了聪明,变成人类的样子,混迹于人群中,汲心世俗,过上了和平的生活。


关于龙的记载和驯龙秘术,也随着龙的消失,渐渐湮没在史书的只言片语里。


对人类来说是这样,但对龙来说——


“龙不会遗忘。”


他告诉我。


“可是你明明说过……”


我正欲发问,他用手势让我把疑问吞回腹中:


“不会遗忘不代表没有偏见,如非攸关存亡,龙不想参与人类的事务。你看,就像我是个商人,除了买卖,我从不过问其他任何事情,”他用右手轻轻摩挲戴在左手拇指上的指环,“人类灭亡和我们没有关系。”


我笑他:“你骗人。”那指环承结了他和他驯龙师的契约,这还是他之前告诉我的。


“是真的,”他神色坦然,“他早就死了,我对人类没有义务了。”


我们沉默对视几秒后,他用下巴指了指门的方向:“你可以走了,不送。”


这是逐客令。


我叹了口气,只好起身离开。


但当我快走到门口时,他又叫住了我:


“如果你想知道的话,我并不是最后一条金龙。”


我回头看他,可他并没有看我。


他低头看着他的指环,烛火为他的金发镀上橘光。


2


我听说龙不喜欢与其他种族交流,一半是由于种族天生的高傲,一半则是漫长寿命使然。


“……但有极少人类可以通过契约和龙产生连结,他们可以感知龙的情绪,并对龙的情绪产生影响,他们被称为驯龙师。”


我用手指划过这书的最后一句,叹了口气。


这卷书是我在白塔角落的书架找到的。


它属于一套私人的笔记,这一卷的内容显然没有结束,但后面的书卷却不知为何佚失了。


至少我翻遍了邻近的书柜也没找到。

评论

© 一闪一闪亮晶晶 | Powered by LOFTER